当前位置:首页
各年龄段儿童安全
1-2岁(13-24个月)
  发表时间:2018-03-02  阅读次数:1232
kid3


我想让你知道 :

现在我会走路了,我对周围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到处走,到处跑,并伸手拿所有的东西,你可要比我快一步,因为我对哪里有危险,哪些是危险,一点也不知道。
我能记住生活中熟悉的物品放置的地方,如糖缸和水杯等,这些东西最好不要放在我可以拿到的地方。
在我探索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从来不会记住"不"这个字,我需要你时刻的保护。

你知道吗?

1. 我会自己走路,并喜欢练习蹦。但我的平衡能力很差,因为我的头比较重。
2. 我的皮肤很薄,一旦烫伤,对我的伤害会很大。
3. 我会去拿起任何可以拿到的东西,有毒的物品一定不能让我拿到。
4. 我会自己拿起杯子就喝,你可要把任何高温的液体远离我。

跌落预防      

1. 你的孩子已能奔跑,所以保持家中的地面干燥,特别是盥洗室,十分重要。
2. 你的孩子已会爬上沙发等,因此,靠窗不要放置凳子和沙发等家具。
3. 为楼梯装上安全门。 在可能使你的孩子受伤的地方,随时关上门。
4. 在一楼以上的窗上,安装护栏。
5. 保证家具是牢固地靠墙而立, 带有尖角的家具可能伤害你的孩子。
如果你的孩子有严重跌伤,或跌落后行为不正常,立即送去医院治疗。

烧烫伤预防                 

1. 现在你的孩子会用口和手去发现新奇的东西。任何点火用具不要随便放在桌上,

别是打火机,孩子会打开或放到口中。

2. 在你抱孩子时,不要同时去拿热的杯子等,你不能确保总能同时做好这二件事。
3. 任何热的食物,不要放在低矮的桌子上,以及桌子的边缘处。
4. 在厨房做饭时,最好不要让幼儿进入。
5. 不要把电热锅,电热煲放在地上。
6. 家中最好装有烟雾探测器。

给幼儿洗澡时,一定要先放冷水。如果幼儿被热水等烫伤,立即用冷水冲。或把烫伤

的部位直接放在冷水中浸几分钟,帮助降温,然后用干的绷带或轻轻盖在烫伤的部位,带幼儿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溺水预防

1. 给孩子洗澡时,幼儿可能自己站起而滑入水中,因此不要离开孩子。

2. 给孩子洗澡时,如要接电话或开门等,要把幼儿抱出水盆,放回小床上,而不要留他/她在水中玩。

3. 二公分左右的水也有可能使一个幼儿溺水。
4. 只需二分钟,幼儿就可能在水中失去知觉。
学会心肺复苏的方法,将有可能挽救溺水幼儿的生命。

中毒预防

你的孩子是用口来探索世界的,把他能抓到的任何东西放入口中, 甚至是味觉很

东西。

1. 你的孩子现在能自己到处走去发现新的东西了,他可以打开门,抽屉,甚至瓶子,

所以家中的药品和化学用品(清洁剂等)要放在高处或锁起来。记住,当你的孩子

索时,他只有好奇,而不会记住你曾说过的"不"。

2. 药品和化学品等时刻要盖上安全盖。
3. 给孩子服用药物时,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并按医嘱服用。

4. 饮料瓶中,不要装有其他与标签不符的液体,因为此时,你的孩子已认识他

那个瓶子。如果你的孩子因为误食物品而中毒,应拿上物品,马上送医院。

汽车伤害预防 使用儿童汽车座椅是被证明能有效降低汽车事故对你孩子的生命威胁的一个方法。
1. 建议你坚持让你的幼儿使用儿童汽车座椅。
2. 让你的幼儿坐在汽车的后座,他此时很盼望坐在你的驾驶座旁边。
3. 你的孩子在十分安全的同时,还能养成良好的习惯,让你能安心地驾车。
4. 保证你的儿童汽车座椅是正确安装的。
5. 不要把你的幼儿单独留在车中。
6. 在启动车前,请在你的汽车周围检查一下,以确保没有孩子在车后玩耍。
当你的孩子乘坐汽车时,请每次都使用儿童汽车座椅


1-2岁(13-24个月)幼儿成长特征表

         13-18个月幼儿成长特征表

         19-24个月幼儿成长特征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