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联邦快递支持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开展 “学校区域道路环境改进”项目 共同努力为学生提升道路安全
  发表时间:2019-03-27  阅读次数:754
QQ浏览器截图20190327112601

   广州,2019325 --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学校区域道路安全环境改进项目总结研讨会,分享了改进广州草河小学校区道路安全的成果。


广州草河小学是学校区域道路环境改进项目在中国进行校区道路环境改进的第四所学校。该项目旨在通过调研、评估、干预、干预后评估等标准化流程,改善中小学附近的道路交通状况,排除中小学附近区域潜在的道路交通危险,从而降低学校区域的道路交通事故。


该项目还获得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草河小学、番禺区慢性病防治站、番禺区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番禺区桥南街草河村民委员会、联邦快递等多单位、企业的支持。


2011年开始,联邦快递支持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国家开展学校区域道路环境改进项目


针对草河小学校区附近的安全隐患,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联合多部门从环境和教育两方面来提升道路安全环境,包括增设减速带、斑马线和改进步行道,以及加强协警和管理马路乱停车现象等切实的措施,同时,对学生和家长开展安全过马路的专题教育。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表示:“道路交通伤害是1-14岁儿童的第二大死亡原因。而每年18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因道路交通事故而死亡和受伤的人数达到2万左右。降低儿童道路交通伤害,在我们教育儿童安全出行的同时,创建一个以儿童特点为视角的安全出行环境同样是关键,特别是校园周围的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多部门共同携手对市桥草河小学的校园周围环境进行的改进工作包括了教育与环境干预,而针对环境上的隐患,进行五大改进, 如增加减速带、 增加斑马线、以及规划停车区域等, 从而有效地提升了学校周围学生出行的安全性。”


在广州的学校改进项目前,联邦快递已经支持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改进了上海市三所小学的校区道路安全环境,分别是花木中心小学、海桐路小学和新市学校。基于学生和家长的调研和现场观察等数据,以及多部门的合作,该项目为花木中心小学和海桐路小学进行了多项安全提升措施,包括设置家长等待区、移走斑马线前的阻碍物、设立非机动车临时停车点,以及增加交警现场执法等,为新市学校同样设置了家长等候区,并在校外弄堂设置安全栏杆使机动车非机动车无法进入来确保学生进出学校的安全步行环境。


欲了解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草河小学学校区域道路安全环境改进项目的详情,请点击“广州学校区域道路安全环境改进项目报”下载报告

 

关于学校区域道路环境改进项目

2011年开始,联邦快递支持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全球10个国家开展学校区域环境改进的项目,这些国家包括中国、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巴西、印度、韩国、菲律宾、泰国和越南。该项目通过调研、评估、干预、干预后评估等标准化流程,创建基于数据和证据的干预措施,增加儿童步行安全,并且这些学校可以作为世界各地其它学校的模范来进行推广。

 

#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