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伤害报告
青少年安全步行倡导--因电子设备分散注意力步行专题调研报告(上海)
  发表时间:2015-05-07  阅读次数:3710

       在全球,对15-17岁青少年而言, 道路事故是其生命的最大危险。


       在中国,数据显示了同样的趋势:15-17岁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伤的人数分别占0-17岁中最大比重(30%-40%)。15-17岁初高中生年龄段的青少年,他们在更多情况下会独立步行,同时,他们也是手机上网增长比例最快的人群,电子设备可能随身不离。


       在欧美国家,步行者因手机等电子设备分散注意力步行已导致急诊数量上升和估算的步行者道路交通事故的增加。美国每8名中学生就有1名因电子设备分散注意力步行 。不当使用电子设备对步行者的道路交通安全已构成威胁影响因素。然而,到目前位置,国内还没有专门针对电子设备影响步行行为的调查。


       在联邦快递的支持下,青少年因电子设备分散注意力步行专题研究,率先在上海开展。调查在2014至2015年的春季和秋季学期,在上海的4个区的8所中学开展。

Teens & Distraction--China Report-Vf in wording format_页面_01

请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