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们的年报
使命,让这个公益项目,渐渐有了模样!
  发表时间:2018-04-25  阅读次数:1209

4月21日上午,近200名市交警团员青年、高校青年学生、企业青年志愿者、小记者团队,以及亲子家庭团队等集聚在静安雕塑公园,参加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公安博物馆、静安区文明办、静安区科协、静安公安分局交通警察支队、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 “我为安全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上海静安华童伤害预防科研信息咨询中心协办此活动。


授旗仪式:12支队伍,12句安全口号

活动以定向赛的形式,在短短两小时内,参赛者通过安全骑行、模拟夜视环境体验、安全头盔实验、模拟酒驾体验、现场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安全知识问答等进行安全行为互动体验; 同时,向1180 名市民传递了道路交通安全信息,普及新交规的重点实施细则,号召全社会关注道路交通安全,提倡科学文明出行。

在酒驾体验活动中,家庭中的大人与孩子带上特制的眼镜共同体验后说到:酒后驾车真危险,即使喝一点点也不行;在头盔体验区,大家认识到头盔保护头部的重要性,骑电动车、自行车也要带上安全头盔;在骑行安全区,大家体会到骑行前的车辆检查、提高可视性等也非常重要。

专注才能学习到正确的出行常识


酒驾体验活动


了解骑行禁区,保障安全骑行


模拟练习提前做,偶遇险情不慌张


安全出行,专注前行


安全出行,从小做起


小朋友们认真学习道路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饶有趣味的互动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通过参赛队伍的积极宣传,有上千名市民在“我为安全行”的海报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文明、安全出行,还写上了“安全骑行、不酒驾、步行驾车不使用电子设备”等口号。


百名儿童也参与了宣传活动,他们中还有小记者


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企业志愿者风采

使命, 让这个公益项目,渐渐有了模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