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们的年报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IMMI在无锡启动 儿童乘客安全倡导暨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指导站
  发表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2134

微信图片_201805151513342

2018511日,无锡。今天,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安民汽车安全零配件(无锡)有限公司启动儿童乘客安全倡导暨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指导站。中国目前已有13家儿童乘客安全指导站。


儿童约束装置,即儿童安全座椅已经被证实是保护儿童乘客安全的有效工具,能使婴儿交通死亡率降低70%,低龄儿童交通死亡降低54%-80%。在许多发达国家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已达到了80%-90%。可是,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使用率即使在发达国家也是需要提高的。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错误率达到 70% 以上。为此,即使在发达国家也需要为家长提供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指导,因为只有正确使用,才能有效降低婴幼儿在车辆碰撞中的伤害率和死亡率。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于2014年引进了“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课程,此课程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开发,培养有志于在社区中指导家长的志愿者们。至今中国已有68人参与培训并获得认证。他们中有医生、交警、疾病预防人员、校车管理者、公司员工以及普通的妈妈。他们在培训后,通过“儿童乘客安全指导站”,深入社区指导家长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平均每年有200多个家庭接受了指导,1000多个家庭受益。


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们在现场的指导工作中发现,中国家长不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状况大致在70%左右。不正确使用的主要原因有:座椅选择不对,座椅安装时,没有按照孩子的年龄来安装正确的朝向。所以,给予家长正确的指导是十分必要的。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所所长张凤云女士说:“2013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汽车社会蓝皮书》上显示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不到1%。但去年在我省南京市与宜兴市的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的幼托机构家庭安全座椅拥有率为52%。这表明越多越多的家长对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态度与行为发生了较大变化,因此,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员指导家长们正确使用安全座椅。通过本次培训,我省也拥有了第一批专业的‘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不同的场合积极宣传儿童乘车安全知识、指导家长正确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崔民彦女士表示:“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在安民汽车安全零配件(无锡)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能够在无锡开展此培训,同时启动‘儿童乘客安全指导站’。我们希望这一课程和其成功的经验能够在中国更多的城市开展,培训出更多的技术师,帮助此领域的宣传者和工作者正确指导家长,让我们中国的家长从一开始就能正确选择、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从而降低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的伤害。”


安民汽车安全零配件(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瑾贤告诉我们:“IMMI专注于儿童安全领域已经有30多年的时间,一路上我们研发了很多产品给这个行业带来了确实的改变,每一天,我们的产品在世界范围内保护着数百万儿童的乘车安全,我们对此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个公司,我们希望能够对中国儿童的乘车安全出一份力,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一起在无锡举办这一次的CPST培训,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培训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安全座椅对于儿童乘车的重要性,同时有更多的专业人士能够得到培训,更好的来服务我们周围的社区。”


道路交通事故中儿童的伤亡部位集中在头部,儿童成员用约束系统的配置使用率极低是导致此类伤亡特征的重要原因之一。让我们共同携手,提高家长对儿童安全座椅正确使用的认知,推进中国儿童乘客安全!

147496068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