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们的年报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携手通用汽车中国公司--- 举办“安全座椅安心装“公开课
  发表时间:2017-11-03  阅读次数:1613

孩子是我们许多人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家长不使用或未正确使用安全座椅无疑是将孩子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因此,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今日携手在上海逸隆宝鸿雪佛兰经销商举办了“安全童乘·安全座椅安心装“公开课。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和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代表共同出席。


12345


  作为安全童乘项目的延伸,此次公开课给家庭提供了正确安装安全座椅的建议,以保护驾驶过程中儿童的安全。资料显示,机动车碰撞是造成1-9岁儿童之可预防性伤害的主要原因。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每天有500多名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丧生,数以万计儿童受伤,许多儿童并因此遭受终身残疾。根据“2014年度中国道路交通儿童受伤研究报告”,中国每天至少有30个家庭遭遇与儿童相关的道路交通事故。


  “通用汽车一直将安全置于首位。”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恵康先生表示,“在中国,购买家庭乘用车的人数日益增多,而对于父母而言,知道如何正确地在车上安装安全座椅,并坚持使用安全座椅变的越来越重要。”


  专家发现使用安全座椅可让车内婴儿的死亡率降低71%,让幼儿(1-4岁)的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54%。与使用安全带相比,使用安全座椅可让儿童(4-8岁)严重受伤的风险降低45%。对于大龄儿童和成年人,使用安全带可让死亡和严重受伤风险降低一半左右。


  20173月,上海新交规正式生效实施,要求4岁以下的儿童乘坐家庭乘用车时必须使用安全座椅。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对部分上海父母进行了调查,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对安全座椅的关注点,并通过安全童乘项目为安全座椅的正确使用提供支持。


  调查发现,70%的受访者都拥有安全座椅,但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在儿童乘坐汽车时使用安全座椅。在有车也有安全座椅的受访父母中,不使用安全座椅的三大主要原因是:孩子不喜欢安全座椅(89%),短距离驾驶(47%),安装困难(24%)。


  调查还发现,很多父母想要学习如何正确安装安全座椅。大多数受访者支持上海新交规,并表示将会购买安全座椅。此外,无论家庭收入如何,大多数受访者认为针对未使用安全座椅的罚款(100元)可以接受且合理。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崔民彦表示:“我们很高兴在儿童乘车安全能与通用汽车携手,为家庭的安全出行提供知识及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技术支持。这项调查非常重要,让我们了解到了父母们在这方面面临着哪些困难。”她还补充说:“在通用汽车的支持下,安全童乘项目除了教育还有实际安装指导。正确安装和每次出行使用安全座椅可以降低伤害,也可以挽救孩子的生命。”


  今年是通用汽车安全童乘项目实施的第四年,该项目旨在减少与车辆有关的儿童伤害,并提高公众对车辆内及其周围儿童安全的意识。到今天已有全国26个城市的1,800多所学校,约12万名儿童及其父母参与。

 

###

返回